玄霜

未更先咕。

复联四 轮廓与寄托


           我将千言织在心头,

           最终万语酿成带花香的酒。🕸


       人们不知道胜利的代价,只知道胜利的喜悦。这是人们的不幸,却也是他们的幸运。因为呐,还有人在守护着他们。



        他对虫来说,是父亲般的存在吧。虫很想他吧,谁不想他呢。再也没有一个红亮色的身影翱翔于天际,拯救世界了。虫说自己只是个好邻居,或许他只是不想再经历一次亲眼看着自己最敬爱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自己还无能为力的感觉吧。他们重逢才多久,他不敢相信,不敢相信那个如神明般,爱护他,批评他,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及时救他的人就在打了一个响指后死了……


        他若是再向别人提起他,或许也只能说是那颗温暖的心包容了整个世界。



        虫不管是不是下一任的钢铁侠,他永远是他自己,他比铁更加会在意自己的感受,更会表达感情,也更会照顾自己。


        虫是铁最得意的教育成果,他所有的战甲都集合了铁的经历,铁把最好的都给虫了。


        虫对铁说过两次对不起,第一次说的时候,虫原本是害怕的吧,他或许从没想过自己会消失在那,孩童的依赖让他脱口而出‘I don't wana go.’但很快他意识到了,自己是个英雄,只能对铁说,对不起。“对不起啊,我没能帮到你什么;对不起啊,我们没能赢;对不起啊,我要走了,要让你自责了……”但他没哭,直到化成灰,他都没哭。


        等到重逢的喜悦,他对铁的碎碎念,铁的拥抱,或许都让他觉得,打完这一仗,他就能和铁好好叙叙旧,他要跟铁说很多很多的事情,说说这“五年”他都是怎么过的。


        他们都会好好活着,继续生活下去,铁还会交(教)给他很多……所以他才在铁打完响指后不可置信般地冲过去,灰头土脸,是奋战后疲惫的容颜。他大声说着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啊,斯塔克先生!我也回来了,你所有的自责都能消散了,你是一个成功的英雄了啊。你别走啊……

       他又尝到了那种无力感,那种咆哮都没用的无力感。但又能怎么样呢?他只能紧紧地抓住铁,仿佛抓着最后的希望和温度。他哭了……


        他所有的期待土崩瓦解,他又意识到了,铁是个英雄,胜利有时需要的,就是牺牲。他不想接受铁的牺牲,他知道自己即将看不到鲜活真实的铁,但也只能说‘I’m sorry,Tony.’对不起,我们赢了,我没法救你;对不起,你对这个世界向来不薄,这个世界却要你的命来守护,我知道这样说不对,但我想你留下;对不起,你不能再好好地享受胜利了,我的英雄…

       Tony,是他的一丝贪婪吧。就让我在你生命的最后时刻,亲近你,让我还能感受到你的存在,让你的温度缠绕温暖于我恐慌的心,让我感觉还有一丝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爱和无力了吗?我的英雄……


       我直到看了预告,才反应过来,铁是真的走了啊,那个曾经是虫的边疆,抵挡虫所有的悲伤的人,是真的走了啊。虫会成长的,他会代替那抹身影,代替那个染红了半边天,让花香飘满世界的人。他目睹了铁的起落,他将不仅仅只是在人群中描绘铁的轮廓了。


       我来接你吧,我会让整个天空都飘满花香,我会成为我自己,也会成为你,成为一个你所期望的英雄……我没有你的庇护,我会更加小心,我会自己改良战甲的,我会像你对我一样跟教导新英雄的,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会照顾好摩根的。


       我没有战甲也是蜘蛛侠了,我不会再轻易地哭了,我会珍惜身边人的,我会想你的……其实我一直都在想你啊……还是有点抱歉啊,我还是会在夜晚,空无一人的时候盯着你的模样发呆,我还是会红了眼眶,我似乎还是不能向前走,但我会慢慢适应的,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世界在飘香,而你在绽放。我会守护好你想守护的,因为这是你的,也是我的责任。

      ‘That’s feel so good.’

评论

热度(11)